close
各位我回來了! 兩個半月從日本轉至韓國的工作旅行在六月底結束了。
收穫:在台灣兩年沒講日文,但是一到日本車山高原的民宿工作,耳朵 嘴巴 不得不跟上工作的需要。餐廳服務,與小主管溝通,接受主人的指示。增加對日文的自信,至少在那工作場合還派的上用場。接著,到一間農場,展開兩個禮拜的徒手插秧,體驗食物自給自足率高達97%的生活型態,我更珍惜食物,"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思半履,恆念物力為艱"。在這日文講得更順了。也許是那裡的人,不主動糾正,不說"違う(你錯了!)",只要你願意講,他們就很樂意聽。日文的自信也更強了,也用日文表達自己對於政治 經濟的看法。可以肯定的是,他們聽得懂,因為一來一往的對話,讓我很投入在對話中。

六月轉至韓國的一所森林高中做WWOOF,應該是此行最意外的收穫。我遇到一位導師(mentor),韓裔美國人,Mr.李,74歲退休的貿易商人。用英文和他聊天南地北,不知不覺英文的熟練度也培養的更強了。對於工作,未來的規劃,他分享他的經驗給我,以下是其中一段 Mr. 李 給我力量! 讓我重拾自信的對話:

"優勢, 我的專長: 財務金融、金融市場、會計、財務報表分析、英文、日文、快速適應能力、挫折處理力、語言學習力、體力 major in Finance, accounting, financial analyse, financial market, English, Japanese, Good physical strenth(worked in farm), adapt to new environment quickly( WWOOF Japan, Korea) adjustment to new situation easily, recover from frustration quickly(Travel unexpected accident)" 我把上面的內容告訴他,他不時點頭,最後告訴我:「持續投履歷。以我認識的你,你非常誠實,也很優秀,而且語言學習能力很快(我很驚訝你初學韓文能跟得上韓國聖歌),一定會有人看到的! 現在你找不到適合的公司,只是上帝覺得這個工作不適合你,所以不要放棄。上帝會知道的,而我會幫你祈禱。不要只侷限國內的公司,一定要積極嘗試國外的公司,所以把英文履歷也準備好,必要時我可以幫你修改,增強吸引力。寫好儘管寄給我!」 Mr.李 真的將我當時混亂浮躁的心給安定下來!

此行我帶回一萬五千字的日記,(日本:5000字, 韓國:10000字)。當兵時期一直有個目標是出一本書,現在有"掙來的資格"及"材料"來呼籲大家趁著年輕去流浪。我也正在整理,期待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旅行中的意外,突發的事件:在山中迷路沿路攔車求救、腳嚴重扭到、腳踏車車禍等等。人生不只是順風,逆境來時,逆轉困境的心理準備,實際行動是我此行珍惜的經驗。

此行回來,我將參加7/9的卡內基學長,確定一定會在台灣三個月,期間也將再回到台灣的工作職場。
三個月後,會再出門嗎? 這我也還不確定~
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的工作機會確實很吸引我。

英文 日文 韓文,不知怎麼,語言學習竟成了我的興趣之一。此行,對於東亞洲的認識也更深了,分別在文化、政治、經濟上。

也許大家要問我這兩個半月總共花多少錢? 與其告訴大家花多少,不如告訴大家我帶多少出門。
此行,我準備六萬台幣出門(機票,食衣住行),經濟上,還絕對可以再從韓國去日本生活三個月!(日本-韓國-日本) 挑戰在外旅行六個月,留到下一次,或是給有機會的旅人們。
台灣有很思念我的家人及我93歲的阿媽。

"你阿媽93歲,你才25歲,如果她這麼擔憂,你不可以自私。要再旅行一定還有機會。家人相處的時間一定要珍惜!"
Mr.李 對我這麼說,之後,我選擇"先"回台灣,我的家鄉。


感謝這裡可以讓我發表 回來後第一篇感想

祝大家工作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ueg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